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8 13:45

百度地图上线“绿动计划” 步行里程也能兑换礼品

【TechWeb】9月8日消息,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交通领域分论坛——第6届世界大城市交通发展论坛”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携手百度地图,共同发起“MaaS出行 绿动全城”主题行动,将推出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措施,开展“绿动计划”,用户通过绿色出行积累的碳减排量,可以在百度地图上兑换多种礼品,鼓励用户积极参与绿色出行,促进北京交通效率提升和环境改善。

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首席信息官、百度地图总经理李莹表示:“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以及国内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百度地图深度参与北京MaaS平台建设,此次与市交通委、生态环境局合作推出‘MaaS出行,绿动全城’碳普惠行动,首创了低碳普惠和用户激励闭环,树立了政企合作创新典范。百度地图将发挥权威出行平台优势和AI大数据能力,践行社会责任,为北京交通实现智能化、绿色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绿动计划”具体参与方式如下:

百度地图“绿动计划”

百度地图“绿动计划”项目注册流程

据悉,参与活动的用户只需打开-百度地图APP-进入“绿动计划”页面,注册个人信息,输入亿通行、北京公交或者北京一卡通App对应的手机号,一卡通用户可绑定印在卡片上的卡号。如果用户使用的是手机的NFC虚拟卡,打开钱包中的虚拟一卡通,找到对应卡号按照一卡通绑定流程,便能获得个人碳能量账户。

日常,用户在出行前输入起点与终点,百度地图将会计算并展示出不同路线规划对应的预估“碳减排量”。当用户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可使用绑定了手机号的App(亿通行、北京公交、北京一卡通)扫码或者用绑定了序列号的公交卡刷卡。行程结束后,百度地图将以 “碳能量球”的形式展示用户此次出行的“碳减排量”,用户即可领取并储存进账户中。

此外,当用户使用公交下车提醒、行中导航、步行、骑行等出行方式时,同样会生成“碳能量球”。

百度地图导航实时记录碳减排量/可查询近一个月碳减排记录

活动时间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您日常通过百度地图规划的低碳出行(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里程都会被折算成相应的碳减排量。

用户在账户中累积的碳减排量达到一定数量后,可在百度地图APP上的奖品页兑换京东卡、公交一卡通充值券等多种类型的电⼦券、消费抵⽤券及百度网盘会员、百度文库会员、爱奇艺会员等优惠,也可捐赠给第三方公益项目。

百度地图“绿动计划”碳减排量兑换页面

百度地图“绿动计划”活动规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