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31 10:08

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成员增至4位 马斯克新近入局

【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成员增至 4 位】据外媒报道,据统计,截至上周五全球 500 大富豪的总财富一周增加了 2090 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身价更是一举突破 2000 亿美元。不只是贝佐斯,随着特斯拉股价一路飙升,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身价也突破了 1000 亿美元。

此外,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 8 月早些时候身价已突破 1000 亿美元,这意味着目前全球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中的成员增至 4 位,排名第二的是比尔-盖茨。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 4 位富豪的身价总计达到 5400 亿美元。今年迄今为止,全球 500 大富豪的财富总计增加了 8710 亿美元,增幅达15%。马斯克的身价今年增加了 761 亿美元,仅次于贝佐斯 849 亿美元的涨幅。

马斯克不但是著名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和航天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他在几年前还创建了另一家公司Neuralink。Neuralink是一家研发脑机对接技术的公司,去年已经提出申请希望开始人体试验。周五( 28 日),马斯克通过在线直播,展示了大脑被植入脑机接口设备的一只小猪Gertrude。

Gertrude脑部活动信号可以被实时读取。这意味着人类或许向利用这类植入设备治疗记忆力衰退、颈脊髓损伤等疾病又迈进一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