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6 21:13

有偿删帖半年获利76万获刑5年半 通过QQ、微信等接受委托

【有偿删帖半年获利76万获刑5年半】据媒体报道,石某某多次接受他人有偿删帖委托,提供删除互联网负面信息服务,经营数额达 76 万余元。日前梅列法院开庭审理石某某非法经营一案,判决石某某有期徒刑 5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 30 万元。

据了解, 2018 年,石某某发现市场有删除负面消息需求,于是挖掘出一条“生财之道”。 2018 年 11 月起,石某某通过QQ、微信等通讯软件多次接受高某某等人有偿删帖委托,若能自己操作的就自己操作,自己操作不了的,就分包他人,并从中赚取差价。

法院认为,石某某违反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经营数额达76. 04 万元,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石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

法官表示,根据《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以营利为目的,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删除信息服务,或明知是虚假信息,通过信息网络有偿提供发布信息等服务,扰乱市场秩序。具有以上情形之一的,属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依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项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网信办开展有偿删帖整治

Instagram在删帖后改变了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