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9-19 10:16

教育部发文:未经许可不得线上从事有偿性学科类培训

据报道,9月18日,教育部发文,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就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进行部署。

要求2021年底前完成对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并同步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

网信、公安、电信部门要做好违规培训平台和应用软件(含APP)的关停、下架等工作。

未经许可不得线上从事有偿学科培训,9月18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坚持严格审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发放办学许可证,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线上方式从事有偿性学科类培训。

坚持协同治理,加强部门协调分工,简化工作程序。2021年底前完成对已备案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工作,并同步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在依法获得办学许可证及相关证照前,现有线上机构应暂停新的招生及收费行为。

统一设置要求

《通知》明确,培训时长应综合考虑学生年龄及所处年级等因素合理设置,每节课持续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且直播培训时间不得与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课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