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1-06 08:58

网信办开展有偿删帖整治

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11月5日,国家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网络“有偿删帖”问题和“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先后开展了网络恶意营销账号集中整治、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及网络环境治理、遏阻“祖安文化”传播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突出问题,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受到社会普遍欢迎。但网络生态问题极易反弹反复,针对网络“有偿删帖”和“软色情”信息等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开展两项专项整治:

一是细化任务。各地要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形成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对症下药。网站平台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自身特点和突出问题对整治要求再细化、再明确。

二是找准目标。各地要指导网站平台设立短期、中期、长期整治目标,一项项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阶段整治取得预期成效。

三是一抓到底。要层层压实责任,全程跟进督导,严肃约谈处理一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网站平台,及时查办曝光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