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5 09:37

世卫: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周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截至昨日,已有172个国家加入到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

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旨在联合采购疫苗并公平地分配给每个计划中的国家,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世卫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表示希望有更多国家可以加入该计划,促进疫苗公平分配。

今年6月份,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共同号召发起了Covid-19全球疫苗供应计划(COVAX),统筹加速新冠疫苗的开发、生产和公平交付,让世界尽快实现新冠免疫。

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在2021年底前交付20亿剂疫苗,并保证为所有参与该计划的国家提供足以保护至少20%的本国人口的疫苗量,无论参与国是否具备足够的支付能力。

8月初,160个国家已经承诺加入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