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08 11:41

开启国际合作,康泰生物让中国疫苗保障更多民众健康 ​

生物医药作为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成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同时,面对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威胁,人类唯有团结协作,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分配过程中通力合作,弥合“免疫鸿沟”。

在 2022 年 11 月举行的G20 巴厘岛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共同呼吁“联合研究和联合生产疫苗,包括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中国和印尼两国联合声明:两国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疫苗全产业链合作和药物研发,加强疫苗与基因联合研发和生产合作,助力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卫生合作方面持续发挥标杆作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泰生物)作为国内疫苗研发平台最丰富的企业之一,掌握多项国内外先进的生物疫苗核心技术,并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形成了较为丰富的研发管线布局,提升中国疫苗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2021 年,康泰生物以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规模化产能,顺利承接阿斯利康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技术,在深圳启动大规模生产,已向印度尼西亚出口供应了 3000 多万剂。此外,康泰生物还与印尼、菲律宾、巴基斯坦等国签署了康泰 13 价/ 23 价肺炎疫苗的合作推广协议,相关准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疫苗“出海”步伐持续加快。

当前,康泰生物与阿斯利康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有着长期的信任基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康泰生物已经向印尼提供了数千万剂的新冠疫苗,树立了国际合作抗疫的典范。

康泰生物表示,未来将与阿斯利康继续深化合作,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商业化等方面,携手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及路径,提升更多疫苗品种在印尼及全球其他国家的可及性、可担负性,助力全球构建更加公平、可靠的公共卫生治理机制,造福更多民众健康。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