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3 19:15

医生回应打HPV疫苗3年后患宫颈癌:只接种疫苗不代表防治结束

2月23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女子接种HPV疫苗3年后查出宫颈癌。

对此,医生表示,接种HPV疫苗后,符合筛查标准的女性仍然推荐定期接受宫颈癌筛查。

医生进一步指出,HPV病毒高达200多种,即使接种了疫苗,仍然存在发生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病变的风险。

为了全面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女性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资料显示,HPV在自然界普遍存在,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元凶。

HPV家族庞大,最常见的高危型是16和18亚型,在日常生活中,手接触到带有HPV的物品,如厕、沐浴时可能不经意将病毒带入体内。

因此,定期筛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预防措施,能阻断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