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4 09:37

韵达股份:拟设立多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


【TechWeb】8月24日消息,韵达股份对外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宽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发展需要,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以下属全资子公司持有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为标的资产设立多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

公告内容显示,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韵达”)或公司其他下属全资子公司( 以下简称“原始权益人”)作为原始权益人/初始基金份额持有人,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 梅山保税港区瑞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彩投资”)或其他具备基金管理人资质的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设立多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 基金”),合计规模不超过25亿元。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拟发起设立中信证券-韵达物流基础设施1~X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具体名称以实际设立为准),并以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募集资金平价受让原始权益人所持对应的私募基金全部基金份额或通过直接投资等方式取得基金份额。专项计划拟申请储架额度分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2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将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可视情况进行进一步结构化分层。上海韵毅实业有限公司或公司其他全资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认购全部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各期专项计划的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份额预计不超过当期全部资产支持证券规模的20%。

上海韵达或公司其他下属全资子公司持有项目公司100%股权。私募基金将直接或间接从上海韵达或公司其他下属全资子公司获得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并由私募基金发放股东借款。中信证券以私募基金的基金份额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并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韵达方面表示,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运作,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韵达回应员工打人

韵达快递

韵达回应取件需扫脸

韵达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