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08-23 23:07

格兰仕要收购惠而浦中国:发力白电业务

DoNews 8月23日消息(记者 丁凡)8月23日晚,A股上市的惠而浦(600983,SH)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于8月21日收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书面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格兰仕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悉,今年上半年,惠而浦实现营业收入21.56亿元,同比下滑19.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6亿元,同比下滑93.35%。上半年公司的出口形势良好,出口营收14.06亿元,整体超过内销。2019年,惠而浦的营收规模是52.82亿元,同比下滑15.97%,净利润为亏损3.23亿元,同比大幅下滑223.3%。

格兰仕此次收购有意收购惠而浦,也是看重其在中国白电市场的产业链优势,发力白电业务,实现全家电、全产业链布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