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1:27

曝蚂蚁集团上市目标估值2250亿美元:募资300亿美元或成史上IPO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A+H)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最新消息显示,蚂蚁集团在两地上市计划中目标估值为2250亿美元,在上海、香港IPO中将募资300亿美元。如果顺利,有望超越沙特阿美,成为全球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

2014年,阿里巴巴曾创下250亿美元的IPO记录。2019年12月,全球最赚钱的公司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宣布,将首次公开发行IPO价格定在32里亚尔(约合8.53美元)每股。沙特阿美此次募资总额将达到256亿美元,超过阿里巴巴当年募资额,一举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IPO。

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最早可能于10月份上市。对此消息,蚂蚁金团方面暂无回应。

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8月14日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这意味着,其上市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

“我们会始终全力以赴,为客户去创新,为社会去创造,为未来解决问题,做一家能活102年的好公司。”井贤栋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