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1 10:32

买电动汽车可以租电池?蔚来汽车发布电池租用服务BaaS

【TechWeb】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发布了电池租用服务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提供车电分离、电池租赁、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

有了这项服务,购车者可以购买没有电池包的ES8、ES6或EC6车型,然后租用电池,这有利于降低汽车的起售价。电池组是电动汽车最昂贵的部件之一。

现在,补贴后最便宜的蔚来车型是ES6 SUV,这款车不带电池包的话是27.36万元,带电池组的话是34.36万元,这意味着车辆售价将直接减少7万元。

据报道,BaaS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并按月支付服务费。BaaS服务的推出将大大降低汽车购买的门槛,以更好地平衡汽车购买和汽车使用之间的成本。

从公司成立起,蔚来汽车就一直在推动车电分离,包括推出换电站等新模式吸引用户。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43座换电站,司机可以在那里将用过的电池更换为充满电的电池。

蔚来汽车首席执行官(CEO)李斌表示,该公司每周将在中国建设一个新的换电站,并计划明年建设300座新的换电站。

今年8月18日,蔚来汽车、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和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这四家公司各持有新公司25%的股份。

据悉,这家新公司的注册资本高达8亿元,将为蔚来汽车的电池租赁服务提供电池。(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