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0 15:16

小i机器人称向苹果索赔百亿偏低:苹果侵权销售额达7万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0日 消息:近日,小i机器人代理律师介绍,100亿的赔偿明显偏低,8年之中苹果侵权销售额达7万亿。此前苹果相关副总曾专门飞来中国谈判,提出和解。 

此前,小i机器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并索赔100亿元。

2012 年 6 月,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向上海一中院提起侵权诉讼,称苹果公司的Siri语音助手侵犯了它持有的“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权,要求禁售所有装载Siri功能的iPod、iPhone以及iPad产品。但该侵权诉讼因 “专利有效性”未决,多年来处于中止状态。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宣告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小i机器人专利权有效,推翻了之前二审关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提出的专利无效申请裁定。

8 月 3 日,小 i 机器人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 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金额 100 亿元(人民币)。

对此,苹果方面曾表示:“Siri不包含其专利包括的特征,该专利与游戏和即时消息有关。案件已经进行了 8 年,苹果公司对小i机器人提起再一个诉讼感到失望。经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鉴定机构也得出结论,苹果并未侵犯小i机器人的技术。我们期待着向法院呈现事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