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20:29

全球黄金频段!中国广电、高通打通700MHz频段5G数据呼叫

中国广电、高通联合宣布,双方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基于700MHz N28 FDD频段、2×30MHz大频宽的5G数据呼叫。

本次数据呼叫基于广电700MHz FDD频段的2×30MHz技术标准, 并使用搭载高通骁龙X55 5G基带和射频系统的智能手机形态的5G移动测试终端,结果显示下行峰值速率超过了300Mbps,为进一步提升700MHz频谱使用效率、加速中国广电全国5G网络商用部署,奠定了基础。

同时,高通还与vivo、中兴、移远、广和通、高新兴合作,推出了首批支持广电700MHz频段的5G商用终端,包括智能手机、CPE、5G模组,均配备骁龙865 5G移动平台和/或骁龙X55 5G基带+射频系统。

2019年6月6日,中国广电获得了工信部发放的5G商用牌照,独家拿到的700MHz FDD 5G频段具备信号覆盖广、传输速率快、穿透能力强、适合大范围连续网络覆盖的特点,不仅在传统移动业务领域,也在全新垂直行业服务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

过去一年,中国广电积极推动700MHz 5G网络商用,700MHz 2×30MHz大频宽技术今年三月获得3GPP采纳,列入了5G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5G低频段(1GHz以下)大频宽国际标准。

此外,中国广电还在加快5G试验网的试点建设工作,验证示范媒体融合、文化物联、工业互联、泛在电力网等多场景应用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