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7 16:22

周鸿祎称有的软件偷偷打开摄像头:获得关键词匹配用户兴趣爱好

【周鸿祎称有的软件偷偷打开摄像头】据媒体报道,周鸿祎在《ISC 夜谈》上进行对谈时表示,现在用户隐私安全问题仍然非常触目惊心。周鸿祎表示一些软件会偷偷的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以此来提取用户的图像和声音信息,希望能够获取用户的信息。

周鸿祎在《ISC 夜谈》上表示,有时有的软件会打开用户的摄像头,或打开麦克风录音,从中找一些关键词,来试图匹配用户第二天的兴趣爱好。他认为这是一个问题,在采集用户数据时,消费者应有知情权和选择权。

据了解,《ISC夜谈》是一档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热门话题的对谈节目,在互联网安全大会(简称“ISC 2020”)官网上线播出。 360 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及全球知名“白帽黑客”古河,做客节目现场,围绕数字时代的隐私安全、女性安全、网络诈骗等议题,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