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8-13 14:45

Surface Duo:一款计划取代电脑的Android双屏手机

据外媒报道,在微软开始接受将在 9 月 10 日发货的Surface Duo的预定之后,这款设备正式现在成为现实。Surface Duo最初于 2019 年底发布,当时预计它将会在 2020 年假日季上线,但现在公布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微软已经无法再拖下去了,因为它使用的是上一代硬件。

换言之,考虑到Surface Duo配备的是 2019 年的处理器,而且没有NFC等关键功能,微软不得不尽可能多地发布它以避免在发售时由于硬件过时而被淘汰。

不管Duo上用的是什么硬件,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款新产品非常重要。微软视这款产品为真正的创新产品,其作用是彻底改造移动设备的生产力。

虽然这家总部位于雷德蒙的软件巨头在过去几年里一直痴迷于生产效率,但Surface Duo有一个更雄心勃勃的目标,那就是完全取代电脑。

“实际上,我一直把它作为我的主要(使用)设备。我不确定我还需要什么!”Office首席设计师Deepak Menon说道。

然而从技术上讲,Surface Duo在用Android设备用来取代PC,这有点尴尬,因为它运行的操作系统是由谷歌开发的。在努力让每个人都用上电脑、让Windows成为全球头号操作系统之后,这家公司现在却希望人们坚持使用Android设备。需要明确的是,微软并不想扼杀PC,但希望它的Surface Duo能成为移动优先国家的首选设备。

这意味着,微软想要征服一些市场,这些市场的客户通常并不依赖PC而是更倾向于使用移动设备来完成几乎所有的事情。

微软Office设计主管Jon Friedman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人们在家里使用移动设备的比例会减少,但许多数据表明情况恰恰相反。据悉,仅从 2 月初到 3 月底,每周移动Teams用户数量增长超过300%。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想待在一个房间里,或一直盯着一个屏幕。其他人也谈到需要在户外活动或工作。当我开始使用Surface Duo时,我可以给自己带来更强大、更有成效的体验。”

虽然对于某些人来说,Surface Duo确实具备了取代PC的能力,但如此专注于移动生产力并在移动优先的国家追求客户的做法让去年每个人都在谈论的问题又回来了--为什么微软不提供运行Windows 10X--专为双屏幕和可折叠设备设计的操作系统--的Surface Duo?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应用。微软需要应用,Surface Duo也需要应用,所有这些国家的用户都需要应用。像Surface Duo这样的设备想要让PC成为许多人的第二选择只是需要一个巨大的应用生态系统,而微软没有时间去构建它。

另一方面,微软充分意识到,Surface D在移uo动体验方面并不是完全正确的,这也是为什么微软一直坚称会有更多改进。“Surface Duo是第一代设备,我们仍处于探索它下一步去向的早期阶段,”Friedman总结道。

至于微软是否能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则还有待观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