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0 09:10

宝马推电子GPS围栏技术 进入环保地自动纯电行驶!能帮车主省一大笔钱

道路拥堵费,不少城市为了治理道路拥堵环境,都会收取该费用。不过英国一些城市,则为了推广新能源车型,对排放效率高或者电动车,免征拥堵费之外的排放费。为此,宝马也推出了一项全新技术,可以帮车主省下一笔费用。

日前,宝马宣布已在伦敦和英国伯明翰地区,启动了宝马eDrive Zones功能。搭载此功能的宝马插混车型,可以通过车载GPS确定其位置,当车辆行驶进征收拥堵费和排量费的城市时,车辆可以自动启动纯电动模式,从而免交排量费。

事实上,宝马的这项技术原理并不复杂,宝马只需在电子GPS围栏中,添加一组位置信息,当车辆行驶到该地区时,自动变更动力模式为纯电动行驶就可实现。

据了解,宝马将会为所有搭载iDrive 7.0车机系统的新车,标配此项功能。包括330e、530e、745e和X5 xDrive45e等车型。而已经售出的可兼容车型,能够通过OTA升级来获得该功能。

目前,宝马的eDrive Zones功能,仅在英国伦敦和伯明翰两个地区有效。未来,随着其他城市地区类似排放法规的出台,宝马也将会为该功能添加更多的城市地区。除了能够保护当地的环境之外,还能为车主额外省下一笔开支。

当前,虽然宝马燃油车卖的如火如荼,但为了适应市场向新能源方向转变的需求,宝马也推出了多款新能源车型。

而且宝马又一款纯电动汽车iX3,已经在中国沈阳工厂量产,在今年年内,该车将会面向国内及海外市场发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