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6 15:25

携程租车发布“无忧生态”战略与“无忧租”九大行业标准

凤凰网科技讯 8月6日消息,携程租车在上海联合租车公司共同发布“无忧生态”战略与“无忧租”九大行业标准。相关措施明确了租车过程中,押金、车况、退改、油量等消费者应当享受的权益,填补我国汽车租赁行业标准领域的空白。

据携程透露,携程租车是成为各大旅游业务板块中复苏最快的业务线,GMV超越去年同期。携程表示,携程租车增长速度为行业第一,今年GMV增长率有望达到30%,用户同比增长也将达到40%。携程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增长率将达到10%,有望在年底突破1000亿元大关。

租车的主要场景来自于短途出游及商旅出行。疫情期间,由于旅游市场受到较大冲击,租车业务同时遭受困境。不过,由于国内疫情渐趋缓和,国内租车业务正在逐步恢复。

在租车市场上,携程租车并非最大玩家,据市场研究机构比达(BigData-Research)发布的《2020年第1季度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研究报告》,神州租车App月活用户位居行业第一。但在租车市场上,租车与旅游场景有着天然的连接性,携程的优势在于其提供的一站式旅游服务。

根据携程租车COO江文介绍,目前携程租车已与全国2000多家租车企业建立了合作,产品覆盖700多个城市,车型超过2000种,门店服务点超过50000个,可租赁汽车数量超过20万辆。江文称,携程租车已经成长为中国租车第一生态平台。

携程租车此次发布的“无忧租”九大服务标准,是目前国内汽车租赁行业首个行业性标准。携程租车COO江文介绍:“九大标准每一条都针对行业现状‘有的放矢’。其中包括:免费取消、安心保障、优质车况、信用双免、洗后交车、油量保障、不限里程、在线认证、有车保障。”

以信用双免为例,携程提出,在用户授权认证后,可根据芝麻信用或程信分,免除租车和违章押金,由此,消费者不用再担心押金不退,或者退还周期等问题。

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家租车公司加入“无忧租”,在携程平台上提供产品。用户只需要通过携程APP进入租车页面,就能够在车型页面上看到无忧租的标签,点击进入即可查看“无忧租”服务细则。

携程表示,“无忧租”在测试期间,已有超过10万人次用户进行参与,其中超过90%为“无忧租”点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