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04 09:07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发布: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4日 消息:今日,胡润百富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 2000 年之后、价值 10 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报告显示,全球共有 586 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 92 家。美国以 233 家领先于中国的 227 家,美中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八成,英国和印度分别以 24 家和 21 家排在第三和第四。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 93 家,远远超过旧金山的 68 家,上海以 47 家排名第三。

其中,全球十大独角兽 6 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以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 快手、菜鸟网络和加州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首次进入全球十大独角兽。刚刚成功将载人飞船送回地球的SpaceX以 2500 亿估值排名第五。

行业分布方面,电子商务成为独角兽企业最多的行业,有 89 家,其次是人工智能(如自动驾驶和人脸识别)和金融科技(如支付解决方案),分别有 63 家。其他还包括SaaS领域 53 家,共享经济 33 家,健康科技 28 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