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7-28 15:46

字节跳动AI副总裁离职

据 36 氪报道,字节跳动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离职,下一站将赴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任职,加入正在筹备该产业院的原百度总裁张亚勤团队。

对于马维英离职一事,字节跳动方面回复称:“根据自己的兴趣,马维英选择到清华大学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研相关工作,他同时还会继续担任字节跳动技术顾问。”

资料显示,马维英毕业于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电气工程系,1994 年和 1997 年分别获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硕士和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马维英负责开发的互联网图像检索系统 Netra 被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图像检索系统之一。

马维英曾先后就职于惠普、微软和字节跳动,在微软工作期间,马维英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检索、数据挖掘、移动信息浏览等方面的研究。 2017 年,马维英加入了当时刚刚组建了AI Lab的字节跳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