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14 10:34

塑料吸管年底将禁用,麦当劳星巴克已率先更换

据悉2020年底,塑料吸管将退出餐饮业。根据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将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相信不少人在喝饮料的时候会使用塑料吸管,比如在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中的饮品更是每一杯都必备一根吸管。数据显示,我国去年塑料制品累计产量 8184 万吨,其中塑料吸管近 3 万吨,约合 460 亿根,人均使用量超过 30 根;每一根的降解时间可能长达 500 年,且回收利用难度较大。

于是很多餐饮品牌开始推出更加环保的吸管,比如纸或竹子、植物秸秆、玻璃、金属等可循环使用的制品,用来替代塑料吸管,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比如从 6 月 30 日开始,麦当劳中国将逐步减少使用吸管,同时会提供新型杯盖,让消费者可直接饮用。这种新的杯盖可以在不使用吸管的情况下,消费者就可以直接饮用,效果和使用吸管是差不多的。而其他快餐品牌也推出了类似限制使用吸管的措施,比如不再主动提供吸管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