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9 08:03

科技早报 | 警方通报李国庆因扰乱秩序被拘留 特斯拉市值逼近1500亿马斯克又要拿奖励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李国庆:

北京警方通报:李国庆强力开锁等行为扰乱秩序,已依法拘留

警方通报

7月8日晚,平安朝阳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20年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继今年4月“夺公章”当当网官方发布动态称,当日凌晨,李国庆强行进入当当网并撬开公司保险柜,拿走公司资料。 当当随后报警。

再看股市行情:

特斯拉股价7个交易日猛涨40% 马斯克即将拿到18亿美元期权奖励

马斯克期权奖励与特斯拉市值的关系

特斯拉股价的猛涨让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即将拿到新的一笔18亿美元股权奖励。这将是马斯克在大约两个月内获得的第二笔特斯拉奖励。受到Q2交付量超出预期的推动,特斯拉股价在7个交易日内累计飙升了逾40%,市值增至2590亿美元,6个月内的平均市值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按照特斯拉对马斯克的期权奖励计划,公司6个月内的平均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马斯克就能拿到12批期权奖励中的第二笔。今年5月,马斯克的第一批7亿美元期权奖励已经归属,当时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

英伟达首次超越英特尔 成为美国市值最高芯片制造商

英伟达市值首超英特尔

周三,英伟达首次取代英特尔,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芯片制造商。雅虎财经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收盘,英伟达股价上涨3.49%,报收于408.64美元,市值为2513亿美元。同时,英特尔股价上涨0.51%,报收于58.61美元,市值为2482亿美元。近几年,英伟达一直是华尔街表现最强势的股票之一,该公司从其核心PC芯片业务向数据中心、汽车以及人工智能领域扩张。相比之下,英特尔统治PC和服务器芯片市场几十年,在错失关键的智能机革命后,难于实现业务的多元化。

LGBTQ社区第一股蓝城兄弟登陆纳斯达克 首日收涨46%

LGBTQ社区第一股蓝城兄弟周三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融资8500万美元,上市首日收盘大涨46.44%,报23.43美元,盘中三次触发熔断。蓝城兄弟股价在周三稍早时候一度最多上涨124%,该公司以每股16美元发行了530万股股票。

还有苹果:

大摩:苹果因疫情关闭的零售店逾90%位于美国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关闭的零售店绝大多数位于美国。报告称,截至上周,苹果在全球关闭了100家零售店,92家位于美国。苹果在全球拥有510家零售店,在美国有271家。

报告称Mini-LED屏版12.9英寸iPad Pro明年Q1推出

中国台湾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报告称,苹果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发布一款采用Mini-LED显示屏的12.9英寸iPad Pro,该设备将采用基于5nm工艺的 A14X芯片。随后采用用Mini-LED显示屏的苹果设备将是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机型。(IT之家)

苹果与爱尔兰政府130亿欧元税款上诉案将在7月15日作出裁决

爱尔兰政府于7月8日宣布,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欧盟总法院”(General Court)将于7月15日对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130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的上诉案作出裁决。早在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1亿欧元,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对于该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并提起上诉。(智通财经网)

其他要闻:

抖音海外版TikTok推出新广告平台 但面临外部环境挑战

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周三推出了一个新平台,以吸引小企业广告商,但是此举充满了挑战,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在本周威胁禁用中国社交媒体应用之后。TikTok新的自助广告平台允许企业购买广告时不需要与销售团队联系,是该公司将热门短视频应用转化为可行的广告业务的关键。一位广告买家称,特朗普政府的威胁以及对TikTok控制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能力的质疑为新广告平台的推出蒙上了一层阴影。

苹果确认ARM版Mac仍将支持英特尔Thunderbolt接口

苹果之前已经表示,两年内要在自家的Mac笔记本系列更多采用自研ARM处理器,不过他们在接口上还不会大动手脚。对于ARM版Mac的接口问题,苹果向外媒The Verge确认的消息显示,他们会继续在自家的Mac系列产品上支持英特尔的Thunderbolt USB-C接口标准,毕竟这是双方10年合作设计和开发的。(快科技)

谷歌关闭云项目 无意在中国提供云服务

谷歌周三宣布,公司已经关闭了名为“隔离区”(Isolated Region)的云项目,并表示没有考虑在中国提供其云平台。谷歌发言人称,“隔离区”项目只是公司探索解决与云技术普及相关需求的途径之一,旨在为全球的客户和监管机构提供云服务。

巴菲特再捐赠29亿美元股票 给了盖茨基金会等五家慈善机构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消息称,7月7日,其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向五个慈善机构捐赠了15971345股伯克希尔的B股股票。这些股票价值约29亿美元,分配给了以下基金会: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纪念巴菲特亡妻的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巴菲特女儿苏珊掌管的舍伍德基金会、巴菲特儿子霍华德运营的霍华德·G·巴菲特基金会、巴菲特儿子彼得夫妇运营的NoVo基金会。2006年,巴菲特做出承诺,最终将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股份的85%左右捐给这五家基金会,其中大部分将主要捐给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澎湃新闻)

蚂蚁集团回应“最早今年在香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在改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蚂蚁金服上市的声音再度响起。有外媒7月8日报道称,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为2000亿美元。对此,蚂蚁集团回复称,消息不实。(澎湃新闻)

Facebook删除特朗普盟友斯通的50个账号和主页

Facebook在周三删除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长期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相关联的50个个人和专业主页。斯通因为被控干扰证人、向调查人员说谎等7项刑事罪行将于下周到监狱服刑。Facebook称,斯通及其同伙利用虚假账号和粉丝来推广他的书籍和帖子。

日产前电池负责人发明新电池技术 量产成本比锂离子降低90%

锂离子电池目前在科技行业发挥了关键作用,驱动着从智能机到智能汽车在内的产品。现在,一位协助实现锂离子电池商业化的人士称,他找到了一种方法能够将锂离子电池的量产成本降低90%,并显著改善安全性。堀江英明(Hideaki Horie)曾经负责日产汽车的电池研究,在2018年创建了日本公司APB,也就是全聚合物电池(APB)的缩写。堀江英明的创新在于使用一种树脂结构取代电池的基本组件金属内衬电极和液态电解质,他说这种方法显著简化和加快了生产,就像“黄油抹面包”一样简单。

SpaceX因天气原因推迟发射最新一批57颗星链卫星

SpaceX因为天气原因推迟了最新一项发射计划。SpaceX原本计划在周三利用“猎鹰9号”发射57颗星链卫星,并同时捎带着发射两颗来自卫星运营商BlackSky的地球观测卫星。SpaceX当天把发射倒计时推进到了发射前的最后一分钟,以收集火箭数据。SpaceX很快将确定新的发射日期。

Facebook独立审计曝光:打击歧视不力 部分决定是民权上的倒退

由Facebook公司委托实施的独立审计报告显示,Facebook未能采取足够措施来打击平台上的歧视行为,其部分决定是民权上的倒退。审计师称,Facebook一直过于愿意让政客们免于遵守公司规则,允许他们散播虚假信息,有害而且引起分裂的煽动性言论,甚至呼吁实施暴力。

贾跃亭妻子甘薇被法院限制出境 招商银行申请其执行金额5.3亿元

据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消息,甘薇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上海法院限制出境。法院文书显示,限制甘薇出境的申请人系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涉及执行金额5.3亿元。裁判文书显示,招商银行川北支行与甘薇之间的诉讼,与2015年乐视手机业务(乐视移动)向招行申请的一笔总额27亿元的贷款有关。甘薇在此次贷款中,与贾跃亭共同出具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承诺对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金融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