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06 18:34

前PS5首席工程师曝猛料:新一代主机芯片基于5nm打造

无论是索尼PS5还是微软Xbox Series X,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AMD Zen2 8核+RDNA2 GPU这样的组合,工艺自然而然对应台积电的7nm DUV。

可是,曾短暂在PlayStation 5团队担任过数月首席工程师的Matt Hargett却给出了更劲爆的猛料,即新主机的SoC实际上基于5nm工艺。

他是在点评TheVerge名记Tom Warren的Xbox Series S爆料时透露的,Warren称XSS的GPU内建20组CU(1280颗流处理器)。Hargett强调,大家别小看20组CU,5nm RDNA2完全能Hold得住超过900款1080P/720P游戏。

不过,5nm首波产能主要集中在台积电,产能主要被苹果A14包揽,后续还有华为、高通等大客户的单子,两款主机的出货量也不小,所以还需谨慎看待流言。

有传言,Xbox Series S有望在8月的Xbox 20/20活动上正式公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