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30 10:09

小店经济经历黑天鹅考验 网商银行:小店守信率超出预期 仍达98%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0日 消息:6 月30日,一组来自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过去 5 年,科技发展使得中国100万以下小微贷款可得率大幅提升,全国小店贷款可得率超过50%,仅网商银行无接触贷款累计服务过的小微经营者就超过2900万,他们户均贷款3.6万,80%过去从未获得银行贷款, 5 年前的空白地带正在被快速填补。

「即使在疫情这样的超级黑天鹅事件之下,中国小店的守信率仍高达98%,这是超出预期的,证明小店经济的韧性非常强。」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首次披露了小店经济疫情期间的贷款表现。

随着复工复产,小店们提前还款总额从 3 月开始强劲反弹,比 2 月环比提升90%,迅速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

胡晓明称,我们一直坚信,诚信与否与企业大小无关,小微企业并不缺信用,只是缺少发现他们信用的技术,他们在疫情期间的表现,证明了中国小微企业值得被相信,也证明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