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23 11:08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 全面引入自研ARM架构芯片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3日 消息:在苹果开发者大会上,除了发布iOS14 之外,还有一个重磅的点就是苹果电脑要更换处理器了。在发布会上,苹果表示,未来的Mac电脑将不再使用英特尔芯片,而是全面引入自研的ARM架构芯片。

过去的 15 年中,苹果Mac电脑一直使用的是英特尔芯片,而此次改用自研芯片是其与英特尔“分手”的重要一步。库克表示:这是“巨大的飞跃”,正在为Mac设计的芯片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同时更省电。

目前,苹果在iPhone、iPad、Apple Watch和Apple TV上都有使用自己的芯片,并表示迄今为止已售出超过 20 亿个芯片。不过,由于新的英特尔驱动的Mac还在酝酿中,所以苹果目前还没有完全转向基于ARM的Mac。

库克表示,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带有自研芯片的Mac电脑,计划过渡期大约为两年。

有行业分析称,这或许会改变英特尔在电脑芯片领域的垄断地位,也是苹果公司在自研电脑芯片领域的重要里程碑。虽然整个Mac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占英特尔年收入的比例不到5%,但苹果的做法可能会激励其他电脑制造商采用类似举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