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19 15:29

度小店怎么退款 度小店售后退款规则

度小店平台要怎么退款操作,如果遇到了不满意的商品,用户如何与商家进行退款、退换货呢,这里我们来看下度小店的退款等售后规则介绍。

1、商家应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本协议约定、商家管理平台规则及相关政策规定,为消费者提供商家商品的“退货、换货、维修”等售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1)  如消费者在收到商品前申请取消订单或拒绝签收商品,商家同意商家管理平台取消该笔订单并退还货款。该笔订单商品由商家收回,因此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商家自行承担。

(2)  如消费者在收到商家所售商品之日起【7 】日内要求无条件退换货的,商家同意商家管理平台接受退换货申请,并在商家收到消费者退回商品后办理相应手续,因退换货产生的配送费用商家管理平台应告知申请的消费者自行承担。

(3)  如消费者在收到商家所售商品后因商品违法、侵权、质量问题等要求退换货,商家同意商家管理平台接受退换货申请,并在收到消费者退回的商品后办理相应手续,因退换货产生的全部费用由商家承担。

(4)  如消费者要求维修商品,商家应在收到消费者退回商品后的【30 】日内将破损商品修复至令消费者满意且能合理使用的程度后重新配送给消费者。

(5)  如消费者因商家销售商品违法、侵权、质量问题等投诉、举报或提起诉讼,商家负责处理解决并承担全部费用,保护商家管理平台免予承担因此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包括任何赔偿或处罚)或声誉受损。

2、先行赔付

商家了解并同意,如商家未适当履行本协议规定的售后服务或未适当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或诉讼,商家管理平台有权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本协议、商家管理平台规则及相关政策规定,判断商家是否应履行退款或赔付义务。如判定商家应对消费者进行退款、支付违约金和/或赔偿款,商家管理平台有权从商家保证金中直接划扣相应金额支付给消费者,然后向商家追偿或从任何商家管理平台应付商家款项中扣除。

3、客户服务

(1)  商家应指派专人负责处理消费者提交或商家管理平台转交的客户服务问题(统称“工单”),并将服务电话(内部接口专用)及工作邮件(内部接口专用)提供至商家管理平台。商家应在【24 】小时内回复平台客服问题,并在之后的【48 】小时内反馈解决结果,同时商家官方渠道(包括但不限于平台账号、网站、微博、微信等)应当对客户提问在【24 】小时内予以反馈回复。对于超时回复,商家管理平台有权按照商家管理平台规则扣除乙方保证金。

(2)  商家回复内容中应包含对于该问题的解释、明确处理方案及事件说明,不能出现“正在查询/正在沟通”等无实质解决方案的回复,否则即视为延迟回复,具体以商家管理平台的认定为准。

(3)  商家客服负责人联系方式应包括但不限于:联系人、职务、电话、手机、邮箱等,如有变更商家应及时通知商家管理平台,否则所产生的一切损失由商家承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仅退款,惹到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