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6 11:49

不惧诉讼和天蝎再次做空? 跟谁学股价再涨超20%

【TechWeb】6月16日消息,美股昨日低开高走,热门中概度多数出现上涨,其中,跟谁学股价涨幅尤未突出,盘中一度大涨近30%,创下上市一年来最大盘中涨幅,最终收涨20.82%,报52美元,全天成交量超过三个月日均量的4倍,公司市值也涨超124亿美元。截至发稿,跟谁学股价盘后再涨1.5%。

与跟谁学股价大涨状态相反的是,跟谁学目前仍然面临着来自空头的狙击。

就在昨天,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表示,针对跟谁学的集体诉讼已经开始,包括Levi & Korsinsky, LLP、Hagens Berman、Kahn Swick & Foti, LLC在内的律所宣布有意担任主要原告的股东可在截止日期(6月16日)前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美国Schall律师事务所提示在2019年6月6日至2020年4月13日购买跟谁学股票的投资者在2020年6月16日之前与该所联系。

同时,做空机构也仍然在对跟谁学进行持续关注。

此前针对跟谁学发布过做空报告的创投公司Scorpio VC(天蝎创投)昨日针对跟谁学在郑州高价购买办公场所和虚假增值税的问题发布分析报告。

天蝎报告认为,Luckin咖啡是一种低成本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支付虚假收入的方式,实际税负率很低,而跟谁学虚增收入不能采取类似的方式来实现低税负,只能采取另一种方式来证明收入的真实性——虚假纳税数据,虚报增值税上缴额。

因此,天蝎在报告中表示,要求跟谁学回答其在2017-2019年实际支付的增值税金额是多少?跟谁学实际支付的税金越少,虚增的收入就越大。

同时,天蝎在报告中给出建议,为保护自身合法利益,广大投资者已向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海淀税务局提出增值税查询请求。

截至目前,跟谁学方面并未对天蝎最新报告提及的情况做回应。

这也是跟谁学迎来的第10轮做空报告。

此前,在2020年2月25日,当时Grizzly Research(灰熊)发表了一份针对跟谁学的研究报告,指出该公司夸大其盈利能力。

4月至5月8日,做空机构香橼(Citron)针对跟谁学连发三份做空报告:4月14日晚间,香橼一份报告指出跟谁学虚构70%营收,学生人数及收入与实际状况不符;5月1日凌晨,香橼第二份报告则称跟谁学2019注册用户40%是假的,并使用多个未披露关联方来捏造收入及利润;5月8日,香橼第三份报告指出跟谁学的业绩“好到令人难以置信”、声称客户获取成本比同业公司低一半、发现四个未披露关联方用于转移成本、捏造财务数据等。

在2020年5月18日及2020年5月28日,MuddyWaters(浑水)公司也分别发布了两份针对该公司的调查报告。

在最近的2020年6月2日,Grizzly Research(灰熊)再度发声表示该公司学生人数和收入被夸大了约900%。

一边是做空消息不断,一边是不断上涨的股价。

有媒体援引多伦多的毕肯证券学院联合创始人童红学的分析,认为目前没有看到任何基本面消息影响,考虑到该股做空筹码较多,不排除是逼空引发,后市需关注是否有重大公司事件发生。

不过此番跟谁学股价的大涨也多少受到北京疫情防控突然加紧、学员对在线教育需求增多的利好带动。昨日美股上市的其他在线教育股也多大涨,如网易有道上涨14.38%、51talk上涨6.16%。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