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15 09:11

《一剪梅》突然欧美爆红,Spotify多国榜单拿到冠军

相信很多小伙伴对费玉清这位歌手十分熟悉,他曾受邀与周杰伦合唱歌曲《千里之外》,成为很多歌迷喜欢的歌曲,而他自己也有多首歌曲成为经典,比如说《一剪梅》。但在最近这首经典歌曲在欧美等国家变得十分火热,这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知名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的显示,《一剪梅》近期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十分高的热度,其中挪威榜单上排名第一第二,新西兰第一,芬兰第二。这首中文歌曲为何会成为欧美人喜欢的歌曲呢,这就要从一句中文说起。

原来是《一剪梅》歌曲里的一句词最近成为海外版抖音上的热门,这句歌词是:雪花飘飘北风啸啸(XUEHUAPIAOPIAOBEIFENGXIAOXIAO)。这句话在欧美人眼中,成为了一个最新的梗,比如在把它用在抒发个人“非主流伤感”的时候,或者仅仅想看看聊天对象对这句话的想法等。另外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当下欧美的情况,让一部分年轻人失去了方向感,而这首歌的曲子又比较忧伤,让他们觉得很适合现在的心情。

虽然费玉清已经宣布退休,不会再继续唱歌,但他的这首歌通过这种方式被很多欧美人所使用,或许连他自己也没想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