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11 08:38

在餐馆就餐时用开水烫下碗筷只起到什么作用 本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0年6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分类是食品用品,这次的算是比较有常识性的问题,问题是“在餐馆就餐时,用开水烫UI下碗筷只能起到什么作用?”应该很多人都清楚,所以下面就来为那些还不懂的人科普一下用开水烫碗筷的具体作用。

在餐馆就餐时用开水烫下碗筷只起到什么作用 本日蚂蚁庄园答案

今天问题:在餐馆就餐时,用开水烫下碗筷只能起到什么作用?

正确答案:心理上的自我安慰

细菌(学名:Bacteria)是生物的主要类群之一,属于细菌域、细菌界。也是所有生物中数量最多的一类,据估计,其总数约有5×1030个。细菌是非常古老的生物,大约出现于 37 亿年前。真核生物细胞中的两种细胞器:线粒体和叶绿体,通常被认为是来源于内共生细菌。

高温的确能够杀死部分细菌,但是对于顽固细菌,那可是要满足一定条件才可以。开水杀菌,需要在特殊的温度、特殊环境下,持续一定的时间才可以达到杀菌效果。以沙门菌为例,需要在70°-80°的环境中持续 5 分钟才可以将其杀死。而有的病毒,甚至需要在 100 摄氏度的开水中煮上 10 分钟,才能完全将病菌杀死。

所以就烫那么一下碗筷是杀死不了细菌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