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7 00:15

麻辣烫爆火!天水20天狂赚近14亿

3月26日消息,近日,甘肃天水麻辣烫”成为2024年各大平台上的文旅顶流,热度持续攀升。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仅在3月份的前20天,甘肃天水的游客接待量高达2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接近14亿元。而在3月20日,天水市更是创下了单日接待游客17.7万人次、旅游收入1.05亿元的新纪录,数据增长率分别达到15.61%和14.26%,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流”。

据数据显示,B站关于天水麻辣烫的最高播放量已经突破270万;小红书上关于天水的帖子数量超过32万;抖音上关于天水麻辣烫”、甘肃麻辣烫”的话题播放量累计突破15亿,与之相关的话题已有百余个。

甘肃天水麻辣烫之所以火爆,与其内在的精华密不可分。天水麻辣烫的精华在于,油泼辣子的浓郁咸香,尽管外表刺激,但辣味却并不刻意,以香为主。

提及辣中带香、香里泛辣,甘谷辣椒无疑是关键。甘谷辣椒已有至少4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色泽光亮、肉厚油多、角条细长、皱褶均匀、辣味香浓。

这种独特的味道令众多网友欲罢不能,一些博主甚至从西安开了300多公里到天水,专程打卡麻辣烫,流连忘返。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