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9 13:31

马斯克从特斯拉领到笔工资 马斯克年薪有多少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证实,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的CEO薪酬计划的第一笔款项已经获准通过,价值近 8 亿美元,在这之前16年马斯克一直未从特斯拉领取薪水。

尽管马斯克不接受特斯拉的薪水,但股东在 2018 年向他授予了一项非常慷慨且雄心勃勃的股票薪酬计划。该计划主要因为特斯拉市值大幅提高有关。根据规定特斯拉市值每增加 500 亿美元,马斯克将以固定价格获得 169 万股股票,起价为每股 350 美元。以今天特斯拉 805 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些股票的价值为13. 6 亿美元。

按每股 350 美元的成本计算,马斯克的税前收入为7. 685 亿美元。行使期权后,马斯克必须持有股份 5 年,同时,他还必须为收益缴税。大部分接受大额认股权的员工和高管将出售股票,马斯克目前持有超过 2000 万股特斯拉股票。

实际上马斯克也非特斯拉的创始人,在2004 年,埃隆·马斯克向特斯拉汽车公司投资 630 万美元,之后才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