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5-28 15:46

​相互宝起诉自媒体索赔400万 因发布失实报道丑化形象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近日,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分别起诉了微信公众号“金角财经”和“观点”各提出索赔 200 万元,合计索赔 400 万元。

据悉,上述两家公众号都曾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关于相互宝的失实报道。

相互宝称,金角财经曾于 2019 年 10 月发布文章《支付宝版“水滴互助”狂圈钱?癌症保额疑造假,会员需多交 300 倍费用》。文章曲解相互宝对分摊数额作出的公开承诺,污蔑相互宝通过虚构保额骗取用户分摊金额,谎称相互宝缺乏风控机制,严重误导社会公众对相互宝的认知,甚至引发部分成员退出相互宝失去保障。目前金角财经已删除该文章。

“观点”则在 2020 年 4 月推送了名为《相互宝:P2P之后的又一把资本镰刀》一文。相互宝的起诉书认为,文章故意忽视相互宝成员共同约定的规则,捏造“加入相互宝不拥有风险保障”、“如果相互宝不赔,你告都没地告”、“获得保障仅根据相互宝主观意愿”等失实信息,严重损害了社会公众对相互宝的信任,同时恶意侮辱、丑化相互宝品牌形象。

据悉,如若胜诉,相互宝将把诉讼所得所有赔偿金全部用于救助重疾成员。除了索赔外,相互宝方面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消除不实报道对公众的误导。

目前,法院均已立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