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2 16:21

IBM美国裁员 数量可能超千人涉及美国5个州

美国IBM公司在5月21日发布一份声明,将在美国各地进行裁员计划,预计涉及的员工数量会超过千人,范围覆盖至少5个州,被裁员工中还不乏在IBM公司工作了20年以上的老员工。

一名IBM员工透露,受影响的员工人数可能超过千人,,“这次裁员#涉及的范围很广,而过往业绩、年龄和资历似乎并不重要。”一名在IBM工作了 20 多年的老员工表示:“在当前情况下,很难找到新的机会。”知情人士称,裁员还影响到IBM总部所在的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和纽约州员工。

对于具体被裁员工数量,IBM的发言人艾德·巴比尼并没有透露,他只说道“IBM所在的市场竞争激烈,需要保持灵活性,以便持续为员工增加高价值技能。虽然我们始终都会考虑目前的环境,但IBM的人事决策主要还是出于对业务长期健康的考量。”同时IBM还会为这些被裁的员工提供医疗保险到2021年的6月份。

在IBM公布这项裁员计划之前,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已经两次宣布裁员,一共涉及超过6700名的员工。而这两次裁员都是经过视频通话方式告知员工,显得更加残酷。不过像是谷歌、微软、苹果、Facebook等硅谷的科技巨头似乎影响并不大,这些巨头没有裁员的任何消息。只是有部分公司暂时停止了新员工的招聘计划以及诸如营销方面的支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