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05-21 21:55

中国超70%智能手机已提供北斗服务

在 5 月 21 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中国北斗系统已经在交通运输、减灾救灾等各行各业得到广泛运用,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已经有70%以上提供了北斗服务。

据介绍,今年是我国北斗全球系统建设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计划 6 月份择机发射,届时我国北斗全球星座的布局将圆满完成。另外,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使用我国的北斗。

对此,有网友表示,怪不得感觉手机定位比以前更准了。

那么北斗系统具体到底是什么?

北斗系统全称为,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英文名称: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简称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和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已认定的供应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系统)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