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27 17:02

蒋凡被除名阿里合伙人 蒋凡被除名原因是什么?

阿里巴巴在今天正式公布了对天猫总裁蒋凡事件的调查结果,蒋凡被除名阿里合伙人,同时蒋凡在阿里的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同时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阿里调查组对蒋凡的调查结果:

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确认:阿里在 2016 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

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

阿里巴巴对蒋凡的处分:

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2、 记过处分。

3、 降级。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

4、 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天猫总裁蒋凡履历

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系,现任淘宝、天猫、阿里妈妈事业群总裁,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0 年 4 月创办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友盟。

2013 年,阿里巴巴以 8000 万美元收购友盟,蒋凡进入阿里巴巴工作。

2017 年 12 月,阿里巴巴集团任命蒋凡出任淘宝总裁。

2019 年 3 月 6 日,兼任天猫总裁。

2019 年 4 月 19 日,任天猫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

蒋凡事件起因经过

1、2020年4 月 17 日,蒋凡的妻子通过微博喊话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张大奕”,蒋凡妻子称“表示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警告你,再来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气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为之。”蒋凡妻子的这番喊话,不仅被网友们热议,甚至惊动了阿里巴巴管理层。

2、4 月 18 日,阿里集团CPO(首席人力官)童文红在阿里内部论坛回复蒋凡的帖子时表示,蒋凡由于个人家庭问题没处理好,而严重影响了公司声誉,要认真反思,也应该向大家道歉,对于相关传言,公司会正式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调查。

3、4 月 27 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蒋凡被除名阿里合伙人;职级从M7(集团高级副总裁)降级到M6(集团副总裁);取消上一财年度所有奖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