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16 15:08

Win10今后将采取模块化升级方式:新功能用户可自选

Windows10 系统目前采取一年两次功能更新的方式迭代,v2004 正式版(Build 19041)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就将正式OTA。

不过,每一次功能更新都是刷版本号的过程,更新量往往不小。考虑到Win10 用户量已逾 10 亿,繁多的问题无法避免。

可能是希望让功能更新变得更加个性化、同时减少潜在BUG,微软正悄悄准备“Windows Feature Experience Pack(功能体验包)”,这是可以在Win10 商店独立下载的应用程序,并且已经在20H1、20H2 预览版的设置-系统-关于页面出现。

换言之,有了体验包,用户不需要再依赖大型系统更新的一揽子计划,而是可以自订所需的功能模块,然后在商店中独立选择和下载安装。

在支持文档中,微软也敬告OEM厂商,称Windows体验包非常重要,在v2004 及今后更高版本中,不应被禁用。

分析人士认为,体验包意味着Windows的开发实现Shell/OS底层脱钩,使得Shell/Experience可以更高频地交付迭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