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1 15:09

微信小程序测速功能上线 便于统计小程序内某一事件的实时耗时情况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为帮助开发者优化小程序性能,微信推出了"小程序测速"功能。“小程序测速”功能可以简单方便地统计小程序内某一事件的实时耗时情况,并可根据地域、运营商、操作系统、网络类型、机型等关键维度进行交叉分析。

据悉,从基础库2.9. 2 开始,开发者通过“测速上报”接口上报某一指标的耗时情况后,可在小程序管理后台"开发 -运维中心 -小程序测速" 查看各指标耗时趋势,并支持分钟级数据实时查看。对于更复杂的用户场景,还可以使用自定义维度进行分析。

测速系统可以测量网络类指标(如网络调用/云调用耗时、网络数据读写速度等)和非网络类指标(页面切换加载速度、组件渲染速度等)。可以查看这些指标在不同维度下的数量分布和性能差异。在一些计算视频首屏时延、帧率等场景也可以发挥作用。单个小程序每个类别可以定义 20 个 ID。

具体可点击《小程序测速》使用指南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