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07 09:52

阿里张勇发布全员信:启动“春雷计划2020” 帮助企业渡难关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内部信宣布启动“春雷计划2020”,充分利用阿里巴巴 20 年来沉淀的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春雷计划2020”的具体行动措施包括:

  1. 通过速卖通、Lazada、天猫海外等平台,助力中小外贸企业出海;通过资源支持、减费和绿色通道等举措,帮助一批中小外贸企业转型拓展内销市场。
  2. 激活产业带,打造一批数字化“超级产地名片”,在全国打造 10 个产值过百亿的数字化产业带集群,三年内帮助 1000 个工厂线上直销产值过亿。
  3. 用数字化的方式兴农助农,在全国建设 1000 个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
  4. 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摆脱资金困境,“ 0 账期”服务延至 6 月 30 日,网商银行联动百家银行为千万小微商户提供无接触贷款。

张勇称, 疫情正给这个世界带来巨大伤痛,却挡不住希望的涌现。疫情总会过去,生活终将有新的开始,让我们和最需要帮助的中小企业在一起,变阿里巴巴的能力为中小企业的动力,让疫情带来的眼前的“危”,变成中小企业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的“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