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3-30 15:15

球迷对“懂球帝”APP发布不当言论 被判侵权赔偿1.5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 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报道,因认为球迷王先生发布恶意诋毁、辱骂“懂球帝”APP的言论,北京多格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王先生诉至法院,要求王先生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合理支出和经济损失共计1. 5 万元。

原告北京多格科技有限公司诉称,“懂球帝”手机应用软件是由原告运营、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且排行前列的足球类手机应用软件。被告王先生在其新浪微博中长时间不断发布不实言论,恶意诋毁、辱骂其运营的“懂球帝”手机APP,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使广大用户对原告及其运营的“懂球帝”APP产生了重大误解,造成原告社会评价严重降低,在业界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请求判决被告王先生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合理支出及经济损失。

被告王先生辩称,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王先生承认确实发表了相关言论,但主张其作为球迷,对该公司的发布不实内容欺骗中国球迷的行为不能容忍,所以主观上并无主观过错,实际行使的是对公共事务的批评监督权。而且涉案微博的点评、点赞、转发量都很少,不具有严重的影响,且都已删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首先,原告对王先生发布的关于“懂球帝”APP的相关言论享有名誉权。原告作为“懂球帝”APP的运营者,对其运营的产品的评价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生产、经营等商业利益。其次,王先生的言论已经构成了名誉权侵权。王先生多次并持续性的使用“懂屎帝”“懂个屎”“煞笔”等词义粗鄙的谩骂性词汇,其言论超出了原告应克制、容忍范畴,已经构成了名誉侵权。最后,王先生的评论对原告确实会产生一定影响,会造成原告社会评价的降低。

最终,法院判决王先生赔礼道歉并赔偿合理支出和经济损失共计1. 5 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