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3-25 10:58

我国超14万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广东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

凤凰网科技讯3 月 25 日消息 针对突发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北京市正研究制定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措施。其中,针对本市无车且在轮候范围的新能源车需求家庭,上半年再释放不少于 10 万个购车指标,促进刚需家庭购车消费,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零额 200 亿元左右。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备受瞩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 2018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27 万辆和125. 6 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而 2019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 2 万辆和120. 6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的企业(以下简称“新能源汽车企业”)超过 14 万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自 2012 年起保持稳定增长, 2016 增速到达高峰,为50.43%,之后略有波动, 2018 年再次攀升至次高点,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企业超3. 4 万家,为历史新增最多年份, 2019 年增速下降至31.76%。

具体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超过83%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成立于 5 年之内,截至目前,仍有超过1. 6 万家企业相继注销或者吊销(占比约12%)。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较多分布在沿海地区,拥有企业数量最多的前三省份分别为广东省、山东省和江苏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