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3-19 11:53

IDC: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有过半可能将同比下降6%

【TechWeb】 3 月 19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就新冠病毒对半导体市场产生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该机构认为,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有过半可能将同比下降6%。

IDC发布的报告要点包括: 2020 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营收大幅缩水的可能性接近80%,而不是此前预计的总体小幅增长2%; 2020 年,仍有五分之一的机会摆脱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实现快速而强劲的反弹;从全球范围来看,新冠病毒危机才刚刚开始,变数太多,无法立即做出单一的预测来应对;新冠病毒对中国的技术供应重大影响,但复苏的时机尚不确定。

IDC认为,此事最有可能的结果是, 2020 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将同比下降6%,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为54%。

在这种情况下,供应链将在夏季开始恢复,隔离和旅行禁令也将会放松。对全球半导体市场而言,这种影响将达到 258 亿美元。

虽然新冠病毒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产生影响,但病毒相关知识的积累、公共卫生倡议和其他努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新冠病毒造成的危害。短期内,市场对半导体系统的需求会降低,组件的可用性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但随着复苏的到来,市场将恢复增长。

当地时间周三,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39. 68 点,或下跌9.79%,报1286. 84 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英文全称为PHLX Semiconductor Sector,简称SOX,由费城交易所创立于 1993 年,为全球半导体业景气主要指标之一。费城半导体指数在 1993 年 12 月 1 日开始计算,初始值为200。该指数纳入的企业包括英特尔、恩智浦、高通、博通、英伟达、应用材料、西部数据、AMD等等。(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