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16 09:46

亚马逊禁上口罩是怎么回事?亚马逊为什么禁止口罩新品上架?

随着国外疫情逐渐严重,电商平台关于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监管也更加严格。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亚马逊、eBay等大型电商平台被监管盯上了,而这些平台本身也逐渐加大力度,大规模整治和下架口罩等防护类产品。

亚马逊本周已经开始采取更激进的举措,其表示已向卖家发出通知,表示不接受销售“一次性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喷雾剂、异丙醇或相关产品”的上架申请。同时对那些商品被撤架的第三方卖家,亚马逊表示会补偿一些费用。

据此前报道,意大利反垄断机构正在调查亚马逊和eBay,因其平台上包括口罩、洗手液在内的防护产品在疫情期间无理涨价。

据报道,随着疫情的蔓延,意大利口罩等价格飙涨。“口罩在线价格从 10 分欧元(约合人民币0. 76 元)涨到 10 欧元(约合人民币76. 2 元),而一瓶容量一升的消毒剂上周的售价为 7 欧元,现在的价格为 39 欧元。”而且大部分的药店口罩和除菌洗手液都卖光了,有些已经断货半个月。有少量口罩的商家趁火打劫涨价 100 倍。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网站上的哄抬价格行为绝不容忍,并表示亚马逊已经取消了数十万个卖家的报价,移除了超过 100 万件对抵抗新冠病毒有可疑或误导宣传的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