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3-16 08:20

微信:共处理涉及口罩欺诈等违规行为公众号4300余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昨日,微信公布数据称,截止目前,已对 3200 多个发布违禁品售卖信息的微信帐号进行处罚;对 1800 多个发布违禁品售卖信息的微信群进行处罚;对 1000 多个发布违禁品售卖信息的链接进行封禁处罚。违禁品售卖信息包括野生动物、违规药品、医疗器械、个人隐私等。

同时,自 1 月 20 日至今,微信针对涉及口罩欺诈、疫情诈捐欺诈等违规行为,共处理违规公众号 4300 余个,小程序 400 余个。处理违规贷款公众号 1000 余个, 小程序 30 余个;处理客服欺诈类公众号 1200 余个,小程序 120 余个;处理家电维修欺诈类公众号1300 余个,小程序 20 余个;售卖假货相关公众号 800 余个。

此外,微信还表示,自 1 月 27 日至 3 月 8 日,共计对 7000 余个微信品牌维权平台上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用户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并按规定予以处理。对超 10000 个确认存在欺诈行为(如虚假售卖口罩、虚假募捐诈骗)的个人帐号进行了阶梯式处罚,对超 3000 个确认欺诈支付账户进行限制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