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28 10:08

亚马逊下架100万款称能杀死新冠病毒的产品 涉虚假宣传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8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亚马逊表示,近几周该公司已经下架了 100 多万款健康产品,因其涉嫌虚假宣传能够治愈新冠肺炎疾病或预防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亚马逊还撤销了商家提出的数万笔交易,因这些商家试图在疫情期间哄抬商品价格。

一家比价网站显示,亚马逊平台上不少商家售卖的口罩、防毒面具价格高于平时。原来 10 包N95 口罩价格在 41 美元左右,而现在价格提高到了 128 美元。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亚马逊不存在哄抬物价的行为。”该公司发言人援引公司政策称,亚马逊可以让那些影响到顾客信任的产品下架,包括那些定价“明显高于近期报价”的产品 。

目前,亚马逊平台上的健康相关产品正面临监管部门调查。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就针对网上消毒凝胶和卫生口罩价格飙升一事展开调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