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2-20 14:06

淘宝经济暖报:“口罩妆”取代口罩成春天最热消费选项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今日,淘宝发布《淘宝经济暖报》的关键词为“口罩妆”,“口罩妆”已取代口罩成为成为春天最热消费选项。

出门虽然还得戴着口罩,但淘宝主播教起了“口罩妆”:眼妆要比平时浓烈一点方便凸显眼部神采、粉底和口红选用不易脱妆的质地、两边头发垂下来一些配上口罩更显脸小…… 820 万人在淘宝直播间里学得一丝不苟。

据介绍,热门品牌的口红增幅在300%-700%之间,搜索洗面奶的人比上个月多了 3 倍,搜索洗发水的人比上个月多了 4 倍。

其中,淘宝上的商品热搜关键词也终于摆脱了“宅家”这两个字。宅家三大美食:方便面、自热小火锅、面包的搜索量终于开始下降了,还一次性直降13%。

另据淘宝数据显示, 2 月份以来有 100 多种线下职业工作者在淘宝上直播,开始“云工作”模式。据统计, 2 月以来淘宝直播新增的直播间数量同比翻倍,开播场次增幅达到了110%,淘宝厂家直接上淘宝直播卖货的数量同比增长了5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