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19 09:35

工信部:强化对涉疫情诈骗手法精准分析和依法快速处置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 消息:昨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称,应加强涉疫情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处置,对伪装成疫情信息传播网络病毒或相关钓鱼网站、恶意邮件、恶意程序,以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所属网络系统存在受控、漏洞等情况加大监测力度。

此外,工信部还要求切实强化对涉疫情诈骗电话、短信的精准分析和依法快速处置;针对涉防疫医疗物资购买、航班行程退改签等诈骗新手法新套路,及时研判预警,对相关涉诈网站、域名、APP、账户依法快速处置。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工作配合和信息沟通,及时通报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线索。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彩信、APP等平台开展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引导和风险提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