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2-05 09:58

火神山无接触收银超市上线 由中百仓储和阿里合力搭建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5日 消息:2 月 2 日,与疫情赛跑的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紧随着院区投入使用,一家特殊的疫区超市也在一天内奇迹上线。

据了解,这家超市是无接触收银超市, 24 小时营业,店内没有店员、没有收银员,消费者买完东西扫码即走,最大可能地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店内准备了充足的消毒用品、卫生清洁用品、方便食品和日用杂货。第一天下来,这家无人超市已接待了 200 多位客人。

值得一提的是,店内的“无接触收银系统”由湖北连锁超市中百仓储和阿里巴巴旗下淘鲜达团队合力搭建,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 5 小时。

淘鲜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往自助收银设备标准模式都以出纸质票作为结算凭证,但小票的补充和更换会增加人员接触,不利于火神山超市不间断运营。所以 2 月 3 日,我们紧急召集工程师们进行了专项开发,基于REX平台云POS技术支撑能力完成了远程调测和上线工作。”

据悉,即将建成的雷神山院区 24 小时超市也将采用这种无接触收银方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