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2-02 08:20

菜鸟裹裹推出非接触取件服务;国家邮政局称严禁收寄野生动物;北京外卖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

菜鸟裹裹推出“非接触取件”

昨日,菜鸟裹裹发布《致快递伙伴的信》称,自 2020 年 2 月 3 日(正月初十)起,将拿出千万元补贴,在每笔寄件订单中以红包的方式,直接补贴菜鸟裹裹快递小哥,鼓励快递员保障优质服务,并与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紧密协作,共同加大对一线网点、快递员的补贴奖励。

此外,菜鸟裹裹还在信中表示,将推行“非接触取件”,鼓励消费者采用隔门交接、物业托管、自提柜寄件等方式,减少接触。

北京:快递、外卖等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物业小区在制定小区防控方案时,要在防控方案中明确小区出入管理的相关工作内容,并将出入管理有关的限行、登记、测温等规定在小区出入口公示。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还在《通知》中明确,对非本住宅区车辆、访客、新租房入住人员等进入住宅区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小区,并做好登记。快递、外卖等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住宅区。

此前,美团已宣布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用户与骑手不直接接触,通过双方协商约定将餐品放在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送餐取餐,尽可能确保安全。

国家邮政局称严禁收寄野生动物

1 月 31 日,国家邮政局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称,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进行实名收寄。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

国家邮政局还在规范中表示,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正常运营的网点每天要向上级报告营业人员身体有无异常情况,如营业人员或其家属出现疑似病情,要及时安排就诊,严格遵照医嘱治疗,网点立即暂停业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