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1-14 10:34

Win7正式停更 微软提供两种方案升级Win10

DoNews1 月 14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 2020 年 1 月 14 日,运行 10 年的经典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7 终止官方支持。未来,安装Windows7 的电脑仍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将不再能够得到来自官方的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持、软件更新,以及安全更新或修复。

微软提示到,如果没有持续软件和安全更新,电脑遭受病毒和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会更大,建议用户尽快升级到Windows 10。

对此,微软给出了两种升级建议:一是对于拥有一台PC还不到 3 年的用户,可以尝试付费升级,软件起售价 139 美元;二是对使用PC已达 3 年以上的用户,建议直接购买已经内置有Windows10 系统的新PC。

2009 年 7 月,Windows7 系统正式被发放给组装机生产商,零售版于 2009 年 10 月在中国发布。早在 2014 年,微软就发出时间线,提示Windows7 主流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 2015 年 1 月 13 日,扩展支持服务过期时间为 2020 年 1 月 14 日。

从 2019 年 4 月开始,微软针对Windows7 用户陆续发布停更通知,提醒用户预留充足的时间升级换代。

Windows 10 于 2015 年 7 月开启全面推送,是微软发布的最后一个Windows版本,未来的更新将以Update的形式出现,而不再改换数字。早期为了鼓励用户升级,直到 2016 年 7 月 29 日之前,下载安装Windows  10 都是免费进行。

2019 年 9 月, 微软对外宣布,Windows10 的全球活跃安装量已经超过 9 亿台。(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