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1-11 14:46

小米获奖员工发量浓密工作压力不大?潘九堂:身累但心不累

1 月 10 日上午,小米 2019 年总结大会上,小米颁发了“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小米手机部的环绕屏技术团队的 10 位工程师,共同赢得了这项技术大奖(价值 100 万美元的受限股)。

有数码博主注意到,这些获奖员工发量很浓密,似乎和人们印象中的工程师形象有差。“大家仔细看照片会发现一个问题,这些人发量还是很浓密的,不科学啊?难道在小米上班压力不大?”

今日,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回应称:“你的关注点真是独特。其实在小米工作非常身累,不过小米的文化相对简单、真诚、平等、开放,没有那么心累和压抑,而且内部发展机会还很多。”

对于此次大奖,雷军表示,让工程师有成就感和自豪感,是我们设立百万美元技术大奖的初衷,以前工程师都是幕后英雄,但是今天小米要让他们成为最耀眼的明星。

环绕屏技术团队充分展示了小米的技术人才观:让年轻人挑担子,给年轻人机会,让更多的技术人才涌现。

在雷军看来,技术立业,事关小米的生死存亡。百万美元大奖的背后,是小米对研发投入的持续加码。小米上市前三年研发投入达 111 亿元, 2018 年全年研发投入 58 亿, 2019 年研发已经投入了近 70 亿元, 2020 年研发投入预计将突破 100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